十多年来,中国某建筑公司在俄罗斯完成了多个质量过硬、广受赞誉的建筑项目,成为中国企业在俄罗斯的亮丽名片。

地铁是铺设在地下隧道内的快速大运量城市轨道交通系统。下图示意“福州市地铁规划”。读图,完成下题。
12.运用地理信息系统对福州地铁线路进行规划时,应优先调取的图层是(  )
A.福州行政区划图
B.福州降水分布图
C.福州道路分布图
D.福州等高线地形图
答案:12.C
解析:运用地理信息系统对福州地铁线路进行规划时,应优先考虑市区原有的道路分布,以便合理规划、建设地铁线路。
十多年来,中国某建筑公司在俄罗斯完成了多个质量过硬、广受赞誉的建筑项目,成为中国企业在俄罗斯的亮丽名片。该公司承建的圣彼得堡涅瓦商业中心建有深达15.5米的四层地下室。由于自然条件的限制,该市的建筑很少建有地下室。2015年9月,该公司正式接手修复位于莫斯科(55°45′N,37°37′E)的某工程,公司采用独创的施工方法克服了建筑企业冬季停工的困难,缩短了5个月工期,创造了俄罗斯古建筑修复最快速度的纪录。下图示意“圣彼得堡市位置”。据此回答13~14题。
13.圣彼得堡市难以建筑地下室的主要原因是(  )
A.地下岩层坚硬
B.海水倒灌严重
C.地下冻土频繁冻融
D.沼泽地质特征显著
14.该公司为了能够在冬季继续施工采取的主要措施是(  )
A.搭建封闭暖棚
B.及时清理积雪
C.增加灯光照明
D.提供保暖衣物
答案:13.D 14.A
解析:第13题,地下岩层坚硬以目前的技术,完全可以用机械开凿岩石,建筑地下室,A错误;海水倒灌会使水质下降与建造地下室无关,B错误;结合图中圣彼得堡市纬度可推知,该地有季节性冻土分布,冬季漫长,气候寒冷,不会发生频繁冻融,C错误;从图中可以看出,该区域沼泽面积广大,深入流塑性黏土地下施工,有很大的风险。所以不易建造地下室,故选D。第14题,俄罗斯冬季寒冷且漫长,严寒的气候使混凝土硬化无法达到预期标准。在进行某工程时,该集团搭建起一个全封闭的暖棚,用内箱式柴油加热管加热,为建筑“穿”上“保暖外衣”,A正确。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