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无锡)第24届冬季奥运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我国北京市和张家口市联合举行。

(2019.烟台 )在探究地球运动的时候,同学们用手电筒照射地球仪进行演示,得到左图所示的结果,据此回答3~4题。
 
3.左图所示日期地球大致运行在右图中的
A.甲处  B.乙处  C丙处D.丁处
4.左图示意日期所处的季节,烟台可能看到的现象是
A.路面结冰B.人们多穿单衣C.学校下午作息时间更晚D.正午阳光照进室内的面积最小
答案】CA
(2019 .咸宁)读“地球公转示意图”(图1),完成1-2题。
 
1.2019年6月7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 这一天,地球公转到图1中的______处附近。
A.①            B.②             C.③                D.④
2.此时,北京的昼夜长短状况是
A.昼夜平分      B.昼短夜长      C.昼长夜短           D.极昼现象  
答案】B  C 
(2019·无锡)第24届冬季奥运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我国北京市和张家口市联合举行。请结合地球公转示意图,回答3—4题。
 
3.冬奥会期间地球位于公转轨道的
A.③段       B.②段        C.④段      D.①段
4.此时北京的昼夜长短及变化情况是
A.昼长于夜,昼变长夜变短            B.昼长于夜,昼变短夜变长
C.昼短于夜,昼变长夜变短            D.昼短于夜,昼变短夜变长
答案】3.D   4.C
(2019·青岛)读图 2 全球部分区域光照图(图中阴影部分表示黑夜),完成 34 题。
 
3.图中①点的地理坐标是
A.66.5°S,90°E   B.66.5°N,90°W
C.66.5°N,90°E   D.66.5°S,90°W
4.下列关于图中①②③三点的叙述,正确的是 
A.①点位于中纬度地区    B.②点位于东半球
C.③点有极夜现象        D.②点位于③点的东北方向
答案】3选D,4选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