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图1为小明同学观赏“金光穿洞”后发的朋友圈截图和他手绘的颐和园民游览图。读图,完成第2~6题。

(2019.泰安)1.下列关于地球自转运动与公转运动方向正确的是
 
答案】D
(2019.宜昌)13.第32届夏季奥运会开幕式将定于2020年7月24日晚上八点在日本东京(东九区)举行,届时在宜昌准时收看电视直播的时间应该是2020年7月24日的
A.7点           B.9点            C.19点             D.21点
答案】C
(2019·海南)1.课堂上演示地球自转运动(图1),操作及演示现象正确的是:面对地球仪(    )
 
A.自西向东拨打地球仪,演示昼夜交替     B.自东向西拨动地球仪,演示四季更替
C.南北移动光源,演示昼夜长短变化       D.北极正对光源,演示极昼的范围
答案】A 
(2019·无锡)观察实验:用打开的手电筒模拟“太阳”,将地球仪放置在手电筒前方,拨动地球仪,演示地球自转。读图回答1~2题。
 
1.关于实验过程,叙述正确的是(    )
A.自东向西拨动地球仪    B.地球仪上,北极指向北
C.灯光能照亮地球的大部分     D.此时,光线直射北回归线
2.此实验能较好地演示(    )
A.四季变化   B.五带的形成   C.昼夜交替     D.影子长短的变化
答案】1.B   2.C
(2019·北京)图1为小明同学观赏“金光穿洞”后发的朋友圈截图和他手绘的颐和园民游览图。读图,完成第2~6题。
 
3.拍摄此照片可能在(    )
A,谐趣园   B.十七孔桥上  C.中午    D.傍晚
4.每年这个时段都有"金光穿洞”现象,与其形成有关的是(    )
①地球自转  ②地球公转  ③大气  ④气候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答案】3.D   4.A
(2019·衡阳)中新网5月26日电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26日9时44分(北京时间)在西藏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北纬30.34度,东经87.70度)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据此回答2~3题。
2.地震发生时,来自中国西藏的卓玛正在国外某城市(北纬41度,西经80度)考察,此时卓玛所在城市的区时是(    )
A.5月25日22时44分                    B.5月26日6时44分
C.5月25日20时44分                    D.5月26日22时44分
3.卓玛所在国外城市位于西藏日喀则市谢通门县的哪个方向(    )
A.东北             B.东南             C.西南             D.西北
答案】2.C   3.D
(2019·龙东)3.地球自转和公转运动特征相同的是(  )
A.方向    B.周期    C.绕转中心    D.产生的地理现象
答案】3.A
(2019·绥化)2.地球自转一周的时间大约是(  )
A.一小时 B.一天 C.一个月 D.一年
答案】2.B
(2019·东营)观察“地球仪示意图”(图 1),完成 1~2 题。
图 1
1.下列现象由地球自转产生的是(  ) 
A.昼夜现象   B.太阳每天东升西落   C.四季变化  D.一年中正午物体影子的长短变化
答案】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