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宜宾)2018年圣诞假期,新西兰奥克兰市的中学生乔治乘飞机经澳大利亚布里斯班飞往美国夏威夷度假。

(2019·无锡)第十二届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系列会议于2017年7月7日至8日在德国汉堡召开。下图中数字表示的城市都曾经主办国G20会议。读图回答5~6题。
 
5.图中四个城市的经纬度位置正确的是(    )
A.①(20°N,130°E)B.②(75°N,40°W)
C.③(30°N,120°E)D.④(30°S,153°W)
6.关于图中城市的叙述,正确的是(    )
A.都在北半球      B.都位于温带   C.③位于东半球  D.④纬度最低
答案】5.C   6.C
(2019·无锡)读某半球的经纬网图,回答21—22题。
 
21.根据图中信息判断,A点的经纬度为(    )
A.60°W,90°S      B.90°E,60°N   C.60°W,90°N      D.90°W,60°S
22.下列关于图中①、②、③、④四点之间方向的判断,正确的是(    )
A.①在②的东北方   B.③在④的西北方  C.②在④的东方      D.③在①的东南方
答案】21.D   22.C
(2019·襄阳)28.读图2,如果图中P点的地理坐标为(0°, 130°W), 且F点在G点的西北方向,则H点的地理坐标为
 
A.(23.5°S, 40°E)             B.(23.5°N,40°W)
C.(23.5°S, 140°E)            D.(23.5°N, 140°E)
答案】C
(2019·宜宾)2018年圣诞假期,新西兰奥克兰市的中学生乔治乘飞机经澳大利亚布里斯班飞往美国夏威夷度假。如图为乔治旅行航线示意图。读图,完成3~5题。

3.下列地点中,与夏威夷距离最近的是(  )
A.20°N,155°E B.20°N,155°W C.20°S,155°E D.20°S,155°W
4.乔治出发时,正值当地的(  )
A.春季 B.夏季 C.秋季 D.冬季
5.乔治旅行途中,飞机飞行的方向是(  )
A.先向正东,再向西北 B.先向正西,再向东北
C.先向西北,再向东北 D.先向东北,再向西北
答案】3.B  BC
(2019·邵阳)读经纬网示意图(如图),完成5~6题。
 
5.关于图中甲、乙两地的叙述正确的是(  )
A.甲地位于西半球            B.乙地有太阳直射现象
C.甲地位于南温带            D.乙地位于中纬度地区
6.有关图中①、②两区域的叙述正确的是(  )
A.实地面积②大于①          B.①区域位于②区域东南方
C.春分日,白昼时间①长于②  D.图幅相同的①②两区域,比例尺①大于②
答案】5.D   6.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