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当地时间6月20日,埃塞俄比亚首个国家工业园--阿瓦萨工业园(见下图)正式运营。阿瓦萨工业园目前厂房面积达41万平方米

空中客车公司自2005年开始在我国北京设立研发中心,这是空客在全球设立的八大研发中心之一,也是空客首次在欧美之外的地区设立研发中心。2016年6月,空中客车公司宣布在青岛与中方企业合资建立H135系列直升机总装生产线。据此完成10~11题。
10. 空中客车公司选择在北京设立研发中心,主要是因北京
A.科技实力雄厚         B.交通便利           C.土地价格低廉         D.廉价劳动力丰富
11. 空中客车公司将直升机总装生产线落户我国青岛,主要是因该地区
①制造业基础好     ②便捷的水陆交通     ③廉价劳动力丰富     ④环境优美,气候宜人
A.①③          B.②④            C.③④            D.①②
答案】10. A     12. D
解析
10. 研发中心主要设立在科技实力雄厚地区,北京高等院校众多,人才资源丰富,故A项正确。
11. 直升机需要大量的零部件,需要在多个国家和地区生产,青岛制造业基础好,有利于零部件的生产;交通便利,有利于零部件的运输;直升机组装工艺复杂,对劳动力的素质要求较高,廉价劳动力丰富不是吸引直升机总装生产线的因素。

2017年当地时间6月20日,埃塞俄比亚首个国家工业园--阿瓦萨工业园(见下图)正式运营。阿瓦萨工业园目前厂房面积达41万平方米,是埃塞俄比亚规模最大的国家工业园,也是一座现代化轻纺和绿色产业园,该工业园完全投产后,将极大地促进埃塞俄比亚工业化的快速发展。下图示意阿瓦萨地理位置。据此完成12~13题。
 
12.阿瓦萨发展现代轻纺工业的主要优势条件是
A. 科技发达           B. 劳动力充足         C. 资金雄厚         D. 海运便利
13.建设阿瓦萨工业园区对当地产生的主要有利影响是
①提高就业率,增加当地居民经济收入        ②促进高科技产业发展,提高工业化水平
③保护生态环境,解决当地环境污染问题      ④学习管理经验,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答案】12.B        13.C  
解析】根据材料中国家是非洲国家,判断是发展中国家,科技水平低,资金不足。纺织工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需要大量廉价劳动力。
12.根据材料,阿瓦萨所在国家是发展中国家,廉价劳动力丰富,轻纺工业是劳动密集型企业,该地发展现代轻纺工业的主要优势条件是劳动力充足,B对。该地的科技水平低,资金不足,A、C错。不临海,海运条件差,D错。
13.轻纺工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建设阿瓦萨工业园区对当地产生的主要有利影响是提高就业率,增加当地居民经济收入,①对。不能促进高科技产业发展,②错。不能解决当地环境污染问题,③错。利于学习管理经验,提高企业管理水平,④对。C对,A、B、D错。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