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作为中国出货量最大的智能手机品牌厂商,近几年一直将其旗舰级智能手机的首发选择在海外市场。

华为作为中国出货量最大的智能手机品牌厂商,近几年一直将其旗舰级智能手机的首发选择在海外市场。华为手机属于华为消费者业务,是华为三大核心业务之一。华为消费者业务在中国、美国、德国、瑞典、俄罗斯及印度等地设立了16个研发中心。据此回答1~3题。
1.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初期选择巴西、印度等欠发达地区,并没有优先选择发达地区的原因是因为发达地区
A. 优惠政策较少            B. 技术水平较高          C. 远离原料产地           D. 电信设施完善
2. 近年来,华为多个型号的手机总是选择在欧洲首发,然后在国内发行,原因最可能是:
①全球化战略,欧洲发布有助于品牌建设        ②开拓国际市场
③研发中心在欧洲                            ④国内市场竞争太激烈
A. ①③          B. ①②           C. ②④             D. ③④
3. 华为在多国设立研发中心,其中在时尚之都——巴黎的研发中心最可能是
A. 美学研究中心                    B. 小型化、质量控制研究中心
C. 软件、大数据研发中心           D. 操作系统、芯片研发中心
答案】1. B       2. B       3. A
解析】本题考查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
1.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初期选择巴西、印度等欠发达地区,因为欠发达地区技术水平较低,华为的竞争力较强,发达地区技术水平高,竞争激烈,华为没有优势,B正确。
2. 从材料中看,华为手机要进军高端手机市场,与苹果和三星一决高下,由此可见,华为选择在国外首发主要考虑的是市场因素,全球化战略,欧洲发布有助于品牌建设,开拓国际市场①②对;在欧洲设立研发中心是为了占领市场,不是华为手机选择在欧洲首发的原因,③项错误;与国内市场竞争激烈并无太大关系,④项错误。B正确。
3. 由题干可知,华为在巴黎设立研发中心,能够充分发挥巴黎作为时尚之都的区位优势,A正确。质量、技术和大数据不是巴黎的优势。
考查学生获取和解读地理信息的能力,调动和运用地理基本知识的能力。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