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旅游是指通过养颜健体、营养膳食、修心养性、关爱环境等各种手段,使人在身体、心智和精神上都能

(二)选考题:
43.【地理——选修3:旅游地理】(10分)
康养旅游是指通过养颜健体、营养膳食、修心养性、关爱环境等各种手段,使人在身体、心智和精神上都能达到自然和谐的优良状态的各种旅游活动的总和。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的重视,旅游业和“大健康”产业结合的康养旅游,拥有良好的市场环境。从总体布局来看,目前国内康养旅游发展主要分布在西南、长三角及东北等地区,并逐渐形成了各自的特色。
分析西南地区发展康养旅游的自然资源条件。
43.分析西南地区发展康养旅游的自然条件。
评分要点:地处板块边界,温泉众多,可发展温泉疗养(2分);森林众多为天然氧吧,利于森林浴疗(2分);物种丰富,盛产中草药,利于药膳养生(2分);绿色食品,利于食疗养生(2分);山清水秀,环境优美,利于修养身心(2分)。

 

44.【地理—选修6:环境保护】(10分)
永定河(如下图所示)发源于山西省,流经内蒙古、河北、北京,在天津汇入海河,是海河五大支流之一。近十年,永定河主要河段年均干涸121天,年均断流316天,枯河沙化,生态系统退化严重。2016年1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国家林业局制定印发了《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总体方案》。2017年开始在春李实施生态补水工程。

 

分析永定河近年来选择在春季开展生态补水的原因。

44.分析永定河近年来在春季开展生态补水的原因。
评分要点:永定河流域春季降水少(3分);气温回升较快,蒸发旺盛(3分);河流容易断流、干涸(2分);流域地下水位下降,河床出露,引起沙化、生态系统退化(2分)。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