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着“东方好望角”之称的某沿海小镇,迎接了中国大陆新千年的第一缕曙光。这里房屋、道路依地势而建。

有着“东方好望角”之称的某沿海小镇,迎接了中国大陆新千年的第一缕曙光。这里房屋、道路依地势而建。在方圆四、五平方千米的山坳里,房屋多用石块砌成,屋顶瓦片也多压着石块,形成“屋咬山,山抱屋”的石砌建筑群(下图)。据此完成16~17题。
 
16.该镇位于(  )
A.海南省 B.广东省
C.浙江省 D.山东省
17.该镇石砌建筑主要是为了抵御(  )
A.寒潮 B.台风
C.泥石流 D.冰雹
答案 16.C17.B
解析 16.据材料信息“中国大陆新千年的第一缕曙光”可知,该地纬度位置相对较低,经度位置相对靠东。结合选项可知,C项正确。
17.据上题分析可知,该镇位于浙江省。通过房屋的位置(沿海、山坳),房屋的用材(石块),建筑群的形态(“屋咬山,山抱屋”)可知,该镇石砌建筑主要是为了抵御台风,B项正确。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