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业和食品工业发展居全国前列。下图为河南省某食品集团产业联系简图。完成下面小题。

河南省农业和食品工业发展居全国前列。下图为河南省某食品集团产业联系简图。完成下面小题。
 
12. 影响面粉加工企业选址的主要区位因素是
A. 交通条件 B. 环境状况 C. 原料 D. 劳动力
13. 从工业生产过程来看,图中肉类加工与食品制造之间的地域联系方式主要是
A. 生产协作 B. 商贸联系 C. 科技与信息联系 D. 资金与技术联系
答案】12. C    13. A
解析
 考查工业区位因素,工业联系。
12题详解
从关系图当中可以看出面粉加工企业主要是靠近小麦种植区,可以判断接近原料产地。河南省是我国主要小麦产区,影响面粉加工企业选址河南的主要区位因素是原料,所以该题选C。
【13题详解
根据肉类加工与食品制造它们之间存在投入与产出的关系判断企业之间为生产上的联系。肉类加工的产品是食品制造的原料,属于生产上的联系,是生产协作,该题选A。
【点睛】工业联系的类型:
(1)生产上的联系:投入产出联系;
(2)空间上的联系:共用基础设施或廉价劳动力;
(3)信息上的联系:如计算机联网——非物质联系。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