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益阳) 2020年伊始,海湾局势持续紧张。美国对伊朗石油出口实施“零豁免”封锁,多次增兵中东应对所谓“伊朗威胁”

(2020益阳) 2020年伊始,海湾局势持续紧张。美国对伊朗石油出口实施“零豁免”封锁,多次增兵中东应对所谓“伊朗威胁”,制裁打击伊朗武装力量及航运等。据此材料和右图,完成下面小题。
 
5.材料中的海湾是指图中的
A.里海          B.地中海         C.波斯湾         D.红海
6.中东地区这种地理位置特点,可以反映出该地区
A.气候炎热       B.气候寒冷        C.资源丰富   D.对外交通便利

5.C【解析】由题目可知,材料中的海湾是指图中的波斯湾,该海湾有丰富的石油资源,西方国家为了争夺石油开采权而不惜代价在此发动战争。
6.D【解析】中东地区位于亚洲、欧洲和非洲的交界处,地处“三洲五海两洋”之地,对外交通便利,战略地位十分重要。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