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水与大气降水之间存在着密切的联系。下图示意湖南某地地下水位过程线和降水量柱状分布。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2021届东北育才学校高三一模)地下水与大气降水之间存在着密切的联系。下图示意湖南某地地下水位过程线和降水量柱状分布。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45.降水量柱状分布呈现该地(   )
A.夏季降水总量较少 B.春夏之交降水较多
C.秋季比冬季降水少 D.七八月份降水较少
46.地下水位过程线(   )
A.与降水的季节变化量呈负相关 B.水位主峰超前于雨水洪期.
C.年内有三个明显的低谷值 D.呈驼峰状的双峰曲线形态
47.地下水位过程线是一个地区地下水补给与消耗动态变化的综合反映。图中地下水位(   )
A.3月埋深最浅 B.3月到6月埋深逐渐变大
C.6月埋深最浅 D.6月到10月埋深渐渐变小
答案】45.B  46.D  47.C
解析】45.读图可知,该地夏季(6、7、8月)降水量较大,A错。5、6月降水较多,为春夏之交,B对。秋季比冬季降水少,C错。8、9月降水少,但是7月降水多,D错。故选B。
46.读图可知,地下水位过程线与降水基本呈正相关关系,A错。地下水主峰与雨水洪期基本同步,B错。年内有两个低谷值,C错。呈驼峰状的双峰曲线形态,D对。故选D。
47.读图可知,3月地下水水位最低,说明埋深最深,A错。3月到6月地下水水位升高,埋深逐渐变小,B错。6月地下水水位最高,埋深最浅,C对。6月到10月水位下降,埋深渐渐变深,D错。故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