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四省(或自治区)2018年发电量结构图,其他发电包括风力、太阳能发电等,甲、乙两省(区)位于我国西电东送工程电力输出地

(2021届浙江高三一模)下图为四省(或自治区)2018年发电量结构图,其他发电包括风力、太阳能发电等,甲、乙两省(区)位于我国西电东送工程电力输出地,丙、丁两省(区)位于电力输入地。完成下面小题。

46.关于四省(区)地理环境特征判断正确的是(   )
A.甲省(区)地形起伏大 B.乙省(区)水力资源丰富
C.丙省(区)油气资源多 D.丁省(区)域内降水稀少
47.西电东送工程实施将(   )
A.促进甲、乙两地改善水质 B.缓解甲、乙两地能源紧张
C.减轻丙、丁两地交通压力 D.加大丙、丁两地环境压力
答案
46.A
47.C
解析
46.从图可知,甲省(区)水电占比最大,应位于我国西南,地形崎岖,地形起伏大,A正确。乙以火电为主,水力占比小,B错误。丙省是位于输入地,能源缺乏,且主要是火电为主,C错误。丁省水电占一定比例,位于我国的东部地区,降水较多,D错误。故选A。
47.筑坝拦水发电可能使甲乙两地的水质变差,A错误。甲乙两地为输出地,能源不缺乏,B错误。丙丁两地输入电力后,可减少利用煤炭发电带来的运输压力,改善交通运输压力,C正确。电力的输入,改善输入地丙丁的环境,D错误。故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