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鸟物流是由阿里巴巴、顺丰等集团成立的物流网络,包含用户数据、仓储、莱鸟驿站三个部分。

(2021届山东淄博模拟)莱鸟物流是由阿里巴巴、顺丰等集团成立的物流网络,包含用户数据、仓储、莱鸟驿站三个部分。下图为莱鸟物流示意图。完成下列小题。
 
31.某消费者想在网上购买一些特色农产品,有关地区和农产品匹配最可能的是(   )
A.山东一苹果、甘蔗 B.青海一枸杞、青稞米
C.海南一椰子、甜菜 D.黑龙江一大米、葡萄
32.菜鸟物流模式使生产供应商(   )
A.产品生产多元化 B.更加注重品牌  C.增加了销售风险 D.提高物流成本
33.菜鸟驿站选址主要考虑的因素是(   )
A.资金 B.交通 C.地价 D.市场
答案
31.B
32.B
33.D
解析
31.结合所学知识分析,枸杞喜冷凉气候.耐寒、抗早,主要分布在青海、宁夏、内蒙古和新疆等地,青稞耐寒,是青藏高原的主要粮食作物,B正确;甘蔗为热带经济作物,主要分布在我国东南沿海的省份及四川盆地,A错误;甜菜为中温带作物,主要分布在我国的东北和西北地区,C错误;黑龙江纬度高,光热不足,不适合葡萄的生长,D错误。故选B。
32.结合材料分析,菜乌物流模式使生产供应商为提高物流效率,更注重专业化发展而不是多元化发展,A错误;有用户的评价,使得产品竞争更激烈,为保证销量,,生产供应商将更加注重品牌,B正确;生产供应商拓宽了销售渠道,降低了销售风险,C错误;实现了物流运输规模化、标准化、降低了物流成本,D错误。故选B。
33.如图所示,菜乌驿站要方便用户取货,因此要选择在居民较多的小区,故要考虑的因素是市场。故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