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序号①②③④表示我国四个城市平均海拔和1月均温。据此完成下题。

(2021届河北石家庄二中高三模拟)图中序号①②③④表示我国四个城市平均海拔和1月均温。据此完成下题。

13.①②③④四个城市依次是(   )
A.乌鲁木齐、石家庄、武汉、成都 B.乌鲁木齐、石家庄、成都、武汉
C.石家庄、成都、武汉、乌鲁木齐 D.石家庄、乌鲁木齐、武汉、成都
14.①②③④四个城市降水量季节变化最小的是(   )
A.① B.② C.③ D.④
15.①②③④所在的区域农业各具特色,其中(   )
A.①所在的地形区以水田农业为主 B.②所在的地形区以种植春小麦为主
C.③所在的省级行政区以灌溉农业为主 D.④所在的省区西部农业地域类型垂直差异明显
答案
13.A
14.A
15.D
解析
13.根据图中四地的海拔和1月均温分析,①地海拔最高,四地中乌鲁木齐位于准格尔盆地,地势较另外三个城市高,①为乌鲁木齐,CD错误。②③④中成都位于四川盆地,北部山地阻挡冬季风,1月均温最高,④为成都,②③依次为石家庄和武汉,A正确,B错误。故选A。
14.①②③④四个城市依次为乌鲁木齐、石家庄、武汉、成都,乌鲁木齐地处西北内陆,年降水量较小,季节变化最小,石家庄、武汉、成都地处东部季风区,冬夏受不同风向影响,降水季节变化较大,A正确,BCD错误。故选A。
15.乌鲁木齐所在的准格尔盆地,气候干旱,以畜牧业为主,A错误。 石家庄位于华北平原,以种植冬小麦为主,B错误。武汉所在的省级行政区为湖北,以水田农业为主,C错误。 所在成都的省区为四川省,西部为川西高原,地势起伏较大,农业地域类型垂直差异明显,D正确。故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