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是我国第五个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下图是荆州地理位置和交通示意图。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湖北荆州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是我国第五个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下图是荆州地理位置和交通示意图。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24. 荆州承接产业转移的优势在于(   )
A. 劳动力素质较高 B. 产业基础较好
C. 当地市场范围广 D. 地理位置优越
25. 荆州建设产业转移示范区可以(   )
A. 吸引外来人口迁入,降低当地出生率 B. 减轻当地的环境污染,改善生态环境
C. 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工业化进程 D. 提高荆州的城市等级,扩大服务范围
答案】24. D    25. C
解析
【分析】
【24题详解】
由图可知,荆州位于长江中游,交通发达,具有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地理位置优势。故选D。劳动力素质、产业基础、当地市场不是主要优势,ABC错误。故选D。
【25题详解】
产业转移能够促进迁入地的产业结构调整,但会对环境造成较大的压力;荆州建设产业转移示范区可以吸引外来人口迁入,但对当地出生率影响不大;承接产业转移并不能提高城市等级。故选C。
【点睛】对转入地来说:利:加速当地企业转型,增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的发展。弊:带来收益的同时,也带来了污染。对转出地来说:利:产业升级腾出空间,促进经济发展。弊:失业率增加,导致社会问题。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