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中国南方开始出现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根据中国气象局的数据,在北方全国范围内的普遍降温还达不到历史低温极值

2016年1月20日,中国南方开始出现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根据中国气象局的数据,在北方全国范围内的普遍降温还达不到历史低温极值,南方部分地区低温低于历史同期极值纪录。读寒潮—大风—雪灾的灾害链图,完成下面小题。
 
19. 预防寒潮的首要工作是(   )
A. 发布准确的寒潮信息和警报 B. 随时做好防寒准备
C. 海上的船只在寒潮来临时及时回港 D. 为牲畜提前准备饲料
20. 图中①②③④所对应的内容正确的是(   )
A. ①雪灾②大气污染③生物冻害④低温
B. ①雪灾②大气污染③低温④生物冻害
C. ①大气污染②雪灾③生物冻害④低温
D. ①低温②大气污染③雪灾④生物冻害
答案】19. A    20. B
解析
【分析】
本题考察寒潮的相关知识。
【19题详解
预防寒潮的首要工作是发布准确的寒潮信息和警报,进而做好防寒准备,海船及时回港,为牲口提前准备饲料,故选A。
【20题详解
寒潮是大规模强冷空气活动,伴有降温、大风、雨、雪、霜冻等天气,图中几条灾害链分别是寒潮—雪灾—农牧区雪灾;寒潮—大风—沙尘暴—大气污染;寒潮—低温—生物冻害。故选B。
【点睛】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