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破纪录的高温和干燥天气,加州2020年遭遇了特别严重的火灾季。截至9月8日,加州的过火面积已超过220万英亩

由于破纪录的高温和干燥天气,加州2020年遭遇了特别严重的火灾季。截至9月8日,加州的过火面积已超过220万英亩,打破了2018年全年196万英亩的历史纪录。读加利福尼亚位置示意图(左图阴影)和加州城市洛杉矶的气温曲线降水柱状图(右图)。读图完成下面小题

 

1.加利福尼亚位于(   )
A.大西洋东岸 B.美国西南部
C.热带 D.东半球
2.洛杉矶的气候类型属于(   )
A.温带草原气候 B.温带海洋性气候
C.亚热带季风气候 D.地中海气候
3.加利福尼亚州山火多发的季节最可能是(   )
A.春季 B.夏季 C.秋季 D.冬季
4.加州山火引起了全球的关注,下列说法不合理的是(   )
A.山火导致大气污染,呼吸类疾病增加 B.山火导致地震频繁,威胁生命财产安全
C.山火导致温室效应增加,加剧全球气温上升 D.大量动植物被毁,生物多样性受到影响
答案】1.B;2.D;3.B;4.B
解析
1.本题考查加利福尼亚州的地理位置。据图可知,加利福尼亚位于太平洋东岸,美国西南部。美国本土位于西半球,北温带,故加利福尼亚位于西半球,北温带,故选B。
2.读洛杉矶的气温和降水图可知,该地袭击高温少雨,冬季温和多雨,属于地中海气候。故选D。
3.读图可知,该地降水最少、气温最高的季节是夏季,所以最容易引发火灾。故选B。
4.山火会导致大气污染,呼吸类疾病增加,故A正确;山火不会导致地震频繁,地震与板块运动有关,故B错误;山火导致温室效应增加,加剧全球气温上升,故C正确;山火会导致大量动植物被毁,生物多样性受到影响,故D正确。故选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