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24届冬奥会将由北京与张家口联合举办,冰墩墩和雪容融是冬奥会的吉祥物。读图,完成下面小题。

2022年第24届冬奥会将由北京与张家口联合举办,冰墩墩和雪容融是冬奥会的吉祥物。读图,完成下面小题。
 
10.下列关于北京市的叙述,正确的是(   )
A.北京地形以高原和山地为主,地势西北高,东南低
B.北京属于典型的亚热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
C.北京是中国的政治、文化和经济中心
D.北京发展过程中突出的环境问题有水资源紧张、交通拥挤、环境污染等
11.与张家口相比,北京市承办冰上项目的社会经济条件是(   )
A.冬季气温更低 B.地形更崎岖 C.水源更丰富 D.场馆基础更好
答案】10.D;11.D
解析
10.北京地形以平原和山地为主,地势西北高,东南低,A错误。北京属于典型的温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B错误。北京是中国的政治、文化,不是经济中心,C错误。北京发展过程中突出的环境问题有水资源紧张、交通拥挤、环境污染等,D正确。故D符合题意。选D。
11.与张家口相比,北京市承办冰上项目的社会经济条件是场馆基础更好,选项ABC都是张家口的自然条件的优势。故D符合题意。选D。
12.以下城市产业建设符合未来北京人与环境和谐共处发展方向的是
A.积极发展支柱产业——旅游业 B.主要发展高层房地产产业
C.积极发展高科技产业 D.大规模发展钢铁等重工业产业
答案】C
解析】北京市未来的建设发展目标定位于:国家首都、世界城市、文化名城,并首次提出“宜居城市”概念,通过发展高科技产业、信息产业、旅游业等把北京建设成为人与环境和谐相处的城市。故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