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三角洲(简称长三角)经济发达,上海港是我国最大的海港,港区位于长江最后一条支流——黄浦江两岸。

长江三角洲(简称长三角)经济发达,上海港是我国最大的海港,港区位于长江最后一条支流——黄浦江两岸。位于长三角的上海迪斯尼乐园于于2016年7月开园,到时上海市民又有一个新的娱乐去处。结合下图,回答下面小题。
 
4.与上海港成为我国最大海港相关性最小的因素是(   )
A.腹地广阔        B.港区江阔水深 C.港区地形平坦    D.腹地经济发达
5.人们看好迪斯尼乐园的主要原因不包括(   )
A.长三角经济发达    B.长三角人口稠密
C.长三角交通便利    D.长三角科技水平高
答案4.C;5.D
解析
4.与上海港成为我国最大海港相关性最小的因素是港区地形平坦,这是港区的自然条件,最重要的是上海港腹地广阔、港区江阔水深和腹地经济发达,故选C。
5.人们看好迪斯尼乐园的主要原因包括长三角经济发达、长三角人口稠密和长三角交通便利,与长三角科技水平高关系小,故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