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发电是利用太阳能电池板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山西省大同市建有全球首个“熊猫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是利用太阳能电池板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山西省大同市建有全球首个“熊猫光伏电站”。下左图示意我国太阳能分布,右图为大同市“熊猫光伏电站”照片。读图完成5-7题。
 
5.全球首个“熊猫光伏电站”位于我国太阳能(   )
A.丰富区 B.较丰富区 C.可利用区 D.贫乏区
6.四川盆地建设“光伏电站”的不利条件是(   )
A.纬度较低,白昼较短 B.远离海洋,降水稀
C.海拔较高,空气稀薄 D.高山环绕,云雾较多
7.与山西传统的煤炭发电相比,光伏发电具有的突出优势是(   )
①清洁环保    ②布局灵活    ③节约土地    ④循环再生
A.①②④ B.①③④ C.②③④ D.①②③
答案】5.B;6.D;7.A
解析
5.从图中可知,山西位于我国北方地区,“熊猫光伏电站”位于我国太阳能较富区,故B符合题意。
6.光伏发电是利用太阳能电池板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说明光照时间和强度是确定是否可以发展光伏发电的前提,四川盆地位于我国南方地区,周围是高山,其高山环绕,云雾较多,常年阴雨天多,不适合建设“光伏电站”;D符合题意。
7.与山西传统的煤炭发电相比,光伏发电具有的突出优势是:无污染是清洁能源,可以循环再生,布局较灵活;煤炭发电和光伏发电都会占用很多土地;A符合题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