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高官会在贵阳市顺利举行。各方相信南海将成为和平之海、合作之海、友谊之海。

(2018·北京中考真题)2017年5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高官会在贵阳市顺利举行。各方相信南海将成为和平之海、合作之海、友谊之海。图11为亚洲局部图。读图,完成第30~32题。
 
A.通过新加坡与大西洋沟通                  B.是我国唯一的海域
C.周边国家盛产温带水果                    D.属于太平洋的一部分
31. 与我国接壤,但不临南海的国家是
A.菲律宾           B.越南          C.老挝            D.马来西亚
答案】30、D  31、C
解析】30、南海是我国四大领海之一,属于太平洋的一部分,它通过新加坡与印度洋相通;南海周边国家大部分位于热带,盛产热带水果。故选D。
31、结合选项,由图可知,老挝与我国接壤且不临南海。故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