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图中阴影区域为我国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区。随着扶贫工作的深入,该区域贫困人口大幅下降。

(2020·北京中考真题)下图中阴影区域为我国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区。随着扶贫工作的深入,该区域贫困人口大幅下降。读图,完成下面小题。
 
26.该区域(    )
A.地处中高纬度地区 B.属于我国西北地区
C.包含了青海省全境 D.是少数民族聚居区
27.该区域东南部山区完成从“穷山沟”到“致富村”的转变,主要措施有(    )
①守山护山,发展生态旅游      ②靠山吃山,加大陡坡开荒
③保持水土,留住绿水青山      ④升级电网,完善基础设施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28.该区域四条旅游线特色为(    )
A.①—越峻岭跨深谷,乐山悦水观大佛
B.②—攀珠峰望冰川,携氧克艰破极限
C.③—登阶梯渡大江,重走茶路游古城
D.④—走大漠迎风沙,千年敦煌探宝窟
答案】26.D  27.C  28.C
解析】26.由图可知,该区域地处中低纬度地区(纬度0°—30°为低纬度,30°—60°为中纬度),A错;包括我国青藏地区的大部分及西北地区的一小部分等,B错;包括了青海省的绝大部分(如青海省的西宁不在该区域),C错;是我国藏族等少数民族聚居区,D对。故选D。
27.由图可知,该区域的东南部山区主要是指我国横断山区,我国横断山区完成从“穷山沟”到“致富村”的转变,主要措施有守山护山,发展生态旅游,保持水土,留住绿水青山,升级电网,完善基础设施等,靠山吃山,加大陡坡开荒会破坏环境,加剧贫困,①③④对,②错。故选C。
28.图中①旅游路线没有经过四川省,看不到乐山大佛,路线②能看到乐山大佛,A错;②旅游路线没有经过珠穆朗玛峰,不能攀珠峰望冰川,路线④可以攀珠峰望冰川,B错;③旅游路线主要经过了我国横断山区、青藏高原东南部,能够登阶梯渡大江,重走茶路游古城,C对;旅游路线④没有经过甘肃敦煌,看不到敦煌莫哥窟,路线①能看到敦煌莫哥窟,D错。故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