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某中学组织学生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图1为纪念馆周边地区示意图及学校地理小组绘制的指示牌。

(2018·北京中考真题)北京某中学组织学生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图1为纪念馆周边地区示意图及学校地理小组绘制的指示牌。据此,完成第6题。
 
6.图2为某同学在纪念馆正门拍摄的照片。据图判断当时的天气是 (    )

 

 
答案】B
解析】结合图文材料照片中显示的天气为晴天。A选项,天气符号为雷阵雨,故该选项错误;B选项,天气符号为晴天,故该选项正确;C选项,天气符号为中雨,故该选项错误;D选项,天气符号为小雪,故该选项错误。
(2018·北京中考真题)43.丝绸之路续文明
经贸和旅游是今天海上丝绸之路(简称“一路”)实现人类文明交流的主要方式。图21为地中海周边地区简图,图22为三种气候类型的气温曲线和降水量柱状图,图23为某学生制作的植物挂牌。读图,回答下列问题。

 

(2)图22中最适宜种植油橄榄的气候类型是_____________(填字母),该气候类型特征是______________。
答案】B 夏季炎热干燥  冬季温和多雨
解析】根据橄榄的生长习性耐旱、喜长时间光照,年降水量在500-700毫米,图22中A为热带沙漠气候,年降水量稀少,故A错误;B为地中海气候,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多雨,适宜种植油橄榄;C为温带海洋性气候,全年温和湿润,不适宜种植油橄榄。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