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主题是“保护红树林,保护海洋生态”。红树林生长在受到潮水周期性浸淹的海岸地带。

(2020·北京中考真题)2020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主题是“保护红树林,保护海洋生态”。红树林生长在受到潮水周期性浸淹的海岸地带。下图为世界红树林海岸分布图。读图,完成下面小题。

 

32.图中(    )
A.年平均气温自北向南逐渐增加
B.同纬度地区海洋比陆地气温高
C.北半球海洋面积大于陆地面积
D.南纬30°—60°之间海洋面积最小
33.红树林(    )
A.分布区域北界的纬度高于南界
B.集中分布于等温线密集的海岸地区
C.多分布在年均温20℃以上的海岸地区
D.广泛分布于大陆东岸的海岸地区
答案】32.C  33.C  
解析】32.读图分析可知,世界年平均气温自低纬度向高纬度递减,同纬度地区有的海洋比陆地气温高,有的陆地比海洋气温高,南纬30°~60°之间海洋面积最大。故ABD不正确。在地球上海陆面积之比是7:3,无论怎样划分成两个半球,都是海洋面积大于陆地面积。故C正确。
33.读图可知,红树林多分布在年均温20℃以上的海岸地区,大部分位于热带地区。分布区域南界的纬度高于北界,集中分布于等温线稀疏的海岸地区,大陆的东西岸都有分布。故ABD错误,C正确。故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