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鹤随父母前往某小区看房。图一为北京某小区平面示意图,图二为1号楼某户型图。

(2020·北京中考真题)小鹤随父母前往某小区看房。图一为北京某小区平面示意图,图二为1号楼某户型图。读图,完成下面小题。
 
1.小区东门在公交车站的(    )
A.西北 B.东北 C.西南 D.东南
2.小区中(    )
A.1号楼紧邻中心喷泉 B.医院在小区中心
C.居委会距离北门最近 D.幼儿园靠近超市
3.他们看中了1号楼中的图2户型,小鹤建议奶奶住卧室1的理由是(    )
A.面积约24m2 B.采光最好
C.离客厅最近 D.可见中心喷泉
答案】1.C  2.A  3.B
解析】1.图一中既没有经纬网,也没有指向标,要按照“上北下南,左西右东”来判断方向,由此可判断,小区东门位于公交车站的西南方向。故选C。
2.读图一可知,1号楼紧邻中心喷泉,医院在小区的北部,居委会距离南门最近,幼儿园靠近北门,超市靠近南门,幼儿园距离超市较远。故正确的是A。
3.根据图二中的指向标可以判断,房间1的窗户是朝南的,采光最好。根据比例尺量算,房间1的面积约16平方米,距离客厅较远,看不见中心喷泉。故选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