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某校学生到学农基地开展实践活动。下图为学农基地平面图。阅读图又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2019·北京市中考真题)2018年10月,某校学生到学农基地开展实践活动。下图为学农基地平面图。阅读图又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1)据图判断学农教室在学生公寓的___(方向),两地的直线距离约为___(单项选择)。
A.50千米        B.5000米         C.500米     D.50米
答案】(1)东北 C
【详解】
(1)以学农活动为背景,考查地图三要素和读图能力。一方面考查方向判断,另一方
面考查用比例尺求实地距离的知识。读图可知:该图没有指向标,也没用经纬线,按照“上北下南,左西右东”来确定方向,据图判断学农教室在学生公寓的东北方向,该图图上一厘米代表实地距离100米,量的为两地图上距离为5厘米,故两地的直线距离约为500米。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