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寒秋, 湘江北去,橘子洲头....选自毛泽东《沁园春。长沙》)描写的是岳麓山周边的景观。

(2018·北京市中考真题)“独立寒秋, 湘江北去,橘子洲头....选自毛泽东《沁园春。长沙》)描写的是岳麓山周边的景观。图5为利用手机软件查找到的岳麓山周边电子地图及据此绘制的局部地区简图。读图,完成第14~16题。

 

16.运用该电子地图可以改变   (    )
A.比例尺大小                           B.橘子洲头的地理位置
C.图幅的大小                           D.岳麓山山峰的海拔高度
答案】A
解析】A选项,电子地图将该景区实地范围按照一定比例缩小,因此比例尺大小会改变,故该选项正确;
B选项,运用电子地图,地理位置无法改变,故该选项错误;C选顼,利用软件查到电子地图的手机并未改变,手机屏幕大小即图幅大小,图幅大小并未改变,故该选项错误;D选项,岳麓山山峰的海拔高度并未改变,故该选项错误,所以该题选A。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