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即人们俗称的“北京大七环”全线贯通,这标志着京津冀“1小时生活圈”正式成型(如下图)。

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即人们俗称的“北京大七环”全线贯通,这标志着京津冀“1小时生活圈”正式成型(如下图)。“大七环”中仅通州—大兴段就建有15座立交桥。据图文材料回答6~7题。
 
6.与南方大城市相比,北京立交桥设计坡度小,自然原因是(  )
A.降水少,路面不易积水
B.冬季降温,路面易结冰
C.地质条件复杂
D.水文条件较复杂
7.“大七环”90%里程在河北境内,有利于(  )
A.减少北京过境车辆,缓解交通拥堵
B.疏解北京人口,扩大首都服务范围
C.进一步增大北京市地域面积
D.促进城市分工,降低竞争力
解析 6.B 7.A第6题,北京比南方地区纬度高,冬季低温,路面会出现结冰现象,坡度大易出现较多的交通事故。第7题,“大七环”90%在河北省境内,可以分流经过北京的车辆,缓解北京市的交通拥堵现象;与疏解北京人口关系小;交通线路的建设与行政界无关,并不会增加北京市的地域面积;便捷的交通会提高城市竞争力。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