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扶贫是突破富民兴业瓶颈的重要举措。为此,我国某地区初步构建了“通乡达村、标准适宜、管养到位、人便于行、货畅其流”的农村公路网。

交通扶贫是突破富民兴业瓶颈的重要举措。为此,我国某地区初步构建了“通乡达村、标准适宜、管养到位、人便于行、货畅其流”的农村公路网。下图示意该地区公路网(局部),图中鞍部段公路曾有隧道方案比选。据此完成6~7题。
 
6.甲—乙—丙段公路线沿村镇布局的主要目的是(  )
A.方便居民出行   B.降低施工难度
C.减缓道路坡度   D.绕开山地地形
7.图中鞍部段公路最终选择“之”字形施工方案,主要原因是(  )
A.地形坡度过大   B.资金预算有限
C.施工技术不足   D.公路运量太小
解析 6.A 7.B第6题,根据材料“通乡达村、标准适宜、管养到位、人便于行、货畅其流”的农村公路网可知,甲—乙—丙段公路线沿村镇布局的主要目的是方便居民出行。第7题,开凿隧道工程量大,工期长,资金需求量大,而当地地处山区且经济欠发达,资金预算有限,故最终选择“之”字形施工方案。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