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岛国面积700多平方千米,由170多个岛屿组成,某首都是全球最早迎接新年的城市,尽管可能遭遇飓风

(2017·海南卷)某岛国面积700多平方千米,由170多个岛屿组成,某首都是全球最早迎接新年的城市,尽管可能遭遇飓风,但美丽的珊瑚,大片的椰林和新年第一缕阳光,仍吸引了各地游客来此迎接新年。据此完成12~14题。
12.该国首都的位置可能是  (    )
  A.21︒8'N,175︒12'E         B. 42︒10'N,170︒22'W
  C.21︒8'S,175︒12'W          D. 42︒10'S,170︒22'E
13.当该国首都迎来新年第一缕阳光时,北京时间最接近 
  A.1:00             B.6:00             C.11:00              D.20:00 
14.该国首都月平均气温最高的月份为 
  A.1月              B.2月               C.7月                D.8月 
答案】12.C    13.A    14.B
解析】12、根据该国首都是全球最早迎接新年的城市,结合选项可知该国首都的经度为175°12′E或175°22′E,A、D符合条件,又根据该地有美丽的珊瑚、大片的椰林,可知该首都位于热带低纬度地区,可能遭受飓风,则该国首都位于南半球,即南太平洋地区,即纬度为21°8′S,即选C。
13、当该国首都迎来新年第一缕阳光时,即日出时,低纬度地区昼夜长短差距较小,日出的区时约为6时,该国为12区,即北京时间(东8区)的时间为2时,结合四个选项最接近的是A。
14.根据上题结论,该国位于南半球低纬度地区,由170多个岛屿组成,受海洋影响大,所以该国首都月平均气温最高的月份为与海洋最高月份一致为2月份。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