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仁怀市茅台镇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说,其出产的酱香名酒因其对资源的依赖性

遵义市仁怀市茅台镇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说,其出产的酱香名酒因其对资源的依赖性、不复制性和限量性而深受市场追捧。仁怀市当前城区地价200多万元一亩,但在周围荒山发展“工业梯田”只需几十万元一亩。因此该地工业发展中坚持向山要地,发展“工业梯田”(把荒坡、荒山建设成可用于工业生产的台阶式的梯田,用于工业生产的土地开发利用模式),下图为贵州省仁怀市位置示意图。读图回答下列各题。  
 
3.仁怀酱香名酒工业园在建设中大力发展“工业梯田”的自然原因主要是(       )            
A.仁怀市山地多,平地少,工业用地缺乏
B.形成独特的“工业梯田”景观
C.开发后备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
D.保证酱香酒资源的独特性
4.下列关于仁怀发展“工业梯田”的影响,说法正确的是(       )  
①该地气候湿热,地势起伏大,“工业梯田”会加剧当地的水土流失
②有利于保护当地的耕地资源
③保护了“酒都”仁怀的生态环境
④促进城市化发展,提高城市化水平
A.①③④
B.①②④
C.②③④
D.①②③
答案】   A   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