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在此次地震过程中,“地震预警”系统起到了预警20秒

2019年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在此次地震过程中,“地震预警”系统起到了预警20秒,伤亡减少63%的作用。“地震预警”LBS系统主要是跟中国地震台I网中心合作研发,利用电波比地震波传播速度快的原理,结合无线电通讯网络,为民众实时推送地震消息。据此回答下列小题。    
1.LBS系统可为后续救援快速确定需要转移的人口数目及所在位置。其所利用的技术是(      )            
A.GIS+RS
B.GIS+GPS
C.GPS
D.RS+GPS
2.此时某地刚好位于一条完整昏线的中点,且该地所处经线东西两侧的日期不同,那么此时与北京属于同一日期的范围约占了全球范围的(     )            
A.三分之一
B.三分之二
C.四分之一
D.四分之三
答案】   B   D   
点餐类App(智能手机第三方应用程序)的出现,为足不出户的人提供了便利,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据此,完成下列小题。    
3.与到店就餐相比,商家利用手机销售平台外卖可以(    )            
A.减轻对交通条件的依赖
B.减少对市场位置的依赖
C.不受恶劣天气的影响
D.不必了解市场需求
4.通过App,可以查询到送餐员的即时位置和行驶路线的技术是(    )            
A.GIS和GPS
B.GPS和RS
C.RS和GIS
D.数字地球和GIS
答案】   B    A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