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介绍,截至2020年7月29日,上一个台风“鹦鹉”生成后,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已经沉寂了超过40天

中国气象局介绍,截至2020年7月29日,上一个台风“鹦鹉”生成后,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已经沉寂了超过40天,目前预计7月底之前台风生成的可能性较小。如果月底仍无台风生成,2020年将是1949年以来首个7月“空台”的年份,下图为2020年副热带高压和常年副热带高压位置对比图。据此完成下列小题。
 
26.导致我国7月出现“空台”的原因叙述正确的是(   )
A.入夏以来副高持续偏弱、偏东 B.入夏以来副高持续偏强、偏南
C.西北太平洋海域水温异常偏高 D.中国内陆大部分地区气温异常偏高
27.推测7月“空台”可能对我国带来的影响(   )
A.东北、华北地区旱情严峻 B.长江流域梅雨开始晚、强度小
C.黄河流域面临凌汛威胁 D.华南地区持续晴热、高温少雨

26.B   27.D
26.由图可知,2020年副热带高压比常年副热带高压位置偏南,偏西,A错误;副热带高压偏西延伸至陆地的范围大,说明其势力强,B正确;西北太平洋海域水温异常偏高易导致台风生成,C错误;中国内陆气温若偏高,则大陆上低压强盛,副热带高压应该不易向陆地延伸,D错误。故选B。
27.7、8月份,东北、华北主要受锋面雨带的影响,降水多,A错误;长江流域梅雨6月份开始,与7月“空台”关系不大,B错误;7月为夏季,黄河流域无凌汛,C错误;台风能带来狂风暴雨,缓解高温酷暑,“空台”则导致我国东南、华南持续晴热、高温少雨,D正确。故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