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NaOH是化学实验中常用的试剂. (1)将某NaOH溶液逐滴滴人一定量的某盐酸中,上边图像合理的是__(填“甲”或“乙”).

13.化学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科学。请结合图示回答问题:

 

(1)写出仪器a的名称___________。
(2)实验室用氯酸钾和二氧化锰制取氧气,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________,应选择的发生装置是________(填字母)。用E装置收集氧气,若氧气不纯,可能的原因是_______。
(3)雨欣同学选用图1中的________(填字母)装置制取二氧化碳并与图2装置连接验证二氧化碳能与水反应生成一种酸性物质。F的作用是除去氯化氢气体,G中的试剂是________。当通入二氧化碳一段时间后,H中纸花________,I中的纸花________。

 

14.NaOH是化学实验中常用的试剂.

 

(1)将某NaOH溶液逐滴滴人一定量的某盐酸中,上边图像合理的是__(填“甲”或“乙”).
(2)向长期敞口放置的NaOH溶液中滴加盐酸时,意外发现有气泡产生,请解释其原因.______________
(3)向足量某NaOH溶液中通入CO2,反应后溶液中的溶质可能只有Na2CO3,也可能还有NaOH,请设计实验检验溶质的成分,简要写出实验步骤、现象和结论.______(提示:Na2CO3溶液呈碱性)

 13.锥形瓶    2KClO3=2KCl+3O2↑    B    刚有气泡冒出就立刻收集    A    浓硫酸    不变色    变红    
14.乙    氢氧化钠和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反应生成了碳酸钠,碳酸钠和稀盐酸反应生成氯化钠、水和二氧化碳    实验步骤、现象和结论分别是:取反应后的溶液,加入足量CaCl2溶液(或BaCl2溶液等),产生白色沉淀,静置,取上层清液滴加酚酞溶液。若溶液变成红色,则溶质为Na2CO3和NaOH;若溶液没有变成红色,则溶质只有Na2CO3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