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广东)化学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人体缺碘会引起贫血

10.(2020·广东)化学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人体缺碘会引起贫血
B.碳酸氢铵( NH4HCO3)是一种氮肥
C.炒菜时油锅着火,用锅盖盖灭
D.铁制品表面刷漆可防止生锈
答案】A
解析】人体缺碘会引起甲状腺肿大,缺铁易患贫血;碳酸氢铵中含有农作物需求量大的氮元素,是一种氮肥;炒菜时油锅着火,用锅盖盖灭,采用了隔绝氧气的灭火措施;铁与水、氧气同时接触时会发生锈蚀,所以铁制品表面刷漆可防止生锈。
2.(2020·达州)化学与我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铵态氮肥不能与碱性物质混合使用
B.碘是人体所需要的一种微量元素,缺碘会导致骨质疏松
C.开发高效氢能,太阳能等新能源汽车,以解决城市机动车尾气排放问题
D.研制、生产可降解塑料的主要目的是解决“白色污染”问题
答案】B
解析】.碘是人体所需要的一种微量元素,缺碘会引起大脖子病,缺钙才会导致骨质疏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