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郴州)一定质量的某化合物完全燃烧,需要3.2g氧气,生成4.4g二氧化碳和1.8g水。下列判断错误的是 ( )

20.(2020·郴州)一定质量的某化合物完全燃烧,需要3.2g氧气,生成4.4g二氧化碳和1.8g水。下列判断错误的是 (   )
A.该化合物的质量为3.0g
B.该化合物一定含有碳、氢、氧三种元素
C.该化合物中碳、氢、氧的原子个数比为2:4:1
D.该化合物中碳元素的质量分数是40%
答案】C
解析】由质量守恒定律可知,该化合物的质量为4.4g+1.8g﹣3.2g=3.0g,A正确;4.4gCO2中含有碳元素的质量为,1.8g水中含有氢元素的质量为,生成物4.4g二氧化碳和1.8g水中所含碳、氢元素的质量和为1.2g+0.2g=1.4g,1.4g<3.0g,该物质中含氧元素的质量为:3.0g﹣1.4g=1.6g,所以该物质中一定含有碳、氢、氧三种元素,B正确;该化合物中碳、氢、氧的原子个数比为,C错误;该化合物中碳元素的质量分数是,D正确。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