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宜昌)某密闭容器中只有乙、丙、丁三种物质,在一定条件下发生了一个化学反应,容器中乙、丙、丁的质量随甲的质量变化情况如图所示。

12.(2020·宜昌)某密闭容器中只有乙、丙、丁三种物质,在一定条件下发生了一个化学反应,容器中乙、丙、丁的质量随甲的质量变化情况如图所示。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 a的值为12
B. 丁属于化合物
C. 当丁为5g时,容器中乙的质量为11g
D. 当甲为2g时,容器中丙与丁的质量之比为12:5
答案】D
解析】反应前后物质的总质量不变,10g+6g+10g=8g+a+6g+0g,a为12; 反应前后,甲的质量增加8g,是生成物;丁的质量减少10g,是反应物;乙的质量增加2g,是生成物,反应表达式为:丁→甲+乙,丁属于化合物; 反应过程中,乙、丁的质量比为2:10,当丁为5g时,反应掉的丁为5g,容器中乙的质量增加1g,乙的总质量为11g;甲、丁的质量比为8:10,当甲为2g时,反应掉丁的质量为2.5g,剩余丁的质量为7.5g,容器中,丙、丁的质量之比为6:7.5=4:5。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