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社会需要充足的能源,良好的环境。 (1)我国南海蕴藏着丰富的“可燃冰”能源,“可燃冰”的成分是甲烷水合物

23.(2020·龙东)人类社会需要充足的能源,良好的环境。
(1)我国南海蕴藏着丰富的“可燃冰”能源,“可燃冰”的成分是甲烷水合物,可燃冰属于            能源(填“可再生”或“不可再生”)。
(2)PM2.5是我国测定空气质量的重要指标,下列措施中能降低空气中PM2.5含量的是          (填字母)。
A.化工厂加高烟囱  B.禁止焚烧秸秆  C.植树造林
(3)酸雨也是重要的环境问题之一。酸雨的pH            5.6(填“>”“<”或“=”),形成酸雨的主要物质是含硫煤燃烧所产生的             气体(填化学式)。
【答案】(1)不可再生  (2)BC  (3)<  SO2
【解析】(1)可燃冰的主要成分是甲烷,属于不可再生能源;(2)植树造林,禁止焚烧秸秆,能够降低空气中PM2.5,化工厂加高烟囱对于减少PM2.5的排放没有作用;(3)酸雨的pH<5.6,形成酸雨的主要物质是含硫煤燃烧所产生的二氧化硫。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