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化石燃料燃烧产生大量CO2,加剧了大气层的______________效应。

20.(2020江苏苏州中考)化学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请回答下列问题。
(1)化石燃料燃烧产生大量CO2,加剧了大气层的______________效应。
(2)油锅起火可盖上锅盖使火熄灭,其灭火原理是_______________。
(3)大米中含有的糖类物质主要是_____________(填名称)。
(4)儿童患佝偻病、骨骼疏松是因为缺少_____________元素。
(5)用铁制作炊具是利用其良好的延展性和___________性。
答案】温室    隔绝氧气    淀粉    钙    导热    
解析】(1)化石燃料燃烧产生大量CO2,加剧了大气层的温室效应,能产生温室效应的气体还有甲烷、臭氧和氟氯代烷。
(2)灭火的原理就是破坏燃烧的条件,油锅起火可盖上锅盖使火熄灭,其灭火原理是隔绝氧气。
(3)大米、面粉中含有的糖类物质主要是淀粉,化学式为(C6H10O5)n
(4)儿童患佝偻病、老年人患骨骼疏松是因为缺少钙元素。
(5)物质的性质决定了用途,用铁制作炊具是利用其良好的延展性和导热性。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