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0年浙江绍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考出了中国的自信和境界,完成下面小题。

2.(2020年浙江绍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考出了中国的自信和境界,完成下面小题。
在尚未有特效西药和疫苗的情况下,中医药在抗疫中的显著疗效,引起世人对传统中医的高度关注。以下属于中医药瑰宝的有
A.《伤寒杂病论》《本草纲目》
B.《本草纲目》《齐民要术》
C.《伤寒杂病论》《天工开物》
D.《天工开物》《黄帝内经》
答案】A
解析
根据所学可知,东汉末年,张仲景收集了许多民间药方,写成了《伤寒杂病论》,全面阐述了中医理论和治病原则,奠定了中医治疗学的基础,在书中,收录了300对个药方,到现在仍被人们所借鉴,他医术高明,医德高尚,后世尊称他为“医圣”;李时珍是明代杰出的医学家和药物学家,著有《本草纲目》一书,全书共收1892种药物,附药方11000多则,插图1160幅,被誉为“东方医学宝典;故A符合题意。《齐民要术》是农学著作,《天工开物》记载了很多农业和手工业生产工艺,故BCD均不符合题意。故选A。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