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年四川达州)民歌,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当你站在央视的舞台上,准备用家乡一一天府之国的民歌邀请嘉宾来观光旅游时

1.(2020年四川达州)民歌,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当你站在央视的舞台上,准备用家乡一一天府之国的民歌邀请嘉宾来观光旅游时,你会选择演唱
A.《十送红军》
B.《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C.《康定情歌》
D.《大阪城的姑娘》
答案】C
解析
“天府之国”指的是四川,《康定情歌》是四川民歌,故选C;A是江西民歌,B是陕西民歌,D是新疆民歌,排除。故选C。
2.(2020年湖南常德)常德自古以来就是“川黔咽喉,云贵门户,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常德在春秋战国时期属于下列哪个诸侯国管辖
A.齐国
B.秦国
C.楚国
D.燕国
答案】C
解析
根据所学可知,常德位于今湖南境内,在战国时期湖南属于楚国管辖,C符合题意;综合上述分析可知ABD项排除。故选择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