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年山西)罗斯福新政的内容可以用“3R”来概括,即Recovery(复兴)、Relief(救济)、Reform(改革)。

5.(2020年山西)罗斯福新政的内容可以用“3R”来概括,即Recovery(复兴)、Relief(救济)、Reform(改革)。下列选项与“Relief(救济)”这一内容相符的是
A.通过《紧急银行法案》,恢复银行信用
B.通过《全国工业复兴法》,恢复工业生产
C.通过《社会保障法》,建立社会保障制度
D.通过《农业调整法》,稳定农产品的价格
答案】C
解析
结合所学知识可知,1929年﹣1933年的经济危机冲击了美国的资本主义制度。为挽救经济危机,1933年,罗斯福就任美国总统后,实行罗斯福新政。罗斯福新政期间,美国完善社会保障制度,颁布了《社会保障法》,实行养老金制度,失业保险制度、向无依无靠者提供救济,20世纪30年代,美国《社会保障法》的颁布,标志着西方现代社会保障制度的进一步完善。罗斯福新政的内容可以用“3R”来概括,即Recovery(复兴)、Relief(救济)、Reform(改革)。选项与“Relief(救济)”这一内容相符的是通过《社会保障法》,建立社会保障制度。选项C符合题意;通过《紧急银行法案》,恢复银行信用,属于Reform(改革)A排除;通过《全国工业复兴法》,恢复工业生产,属于Recovery(复兴),B排除;通过《农业调整法》,稳定农产品的价格,属于Reform(改革),D排除。故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