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根据材料,概括罗斯福新政中农业政策调整的内容及其特点。

10.(2020年江苏泰州节选)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是农业发展的重要动力。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1933年5月通过《农业调整法》以给予农民补贴的形式让农民的一些土地退出生产……1933年6月通过《农场信贷法》授权建立两组新的信贷机构给农业生产者提供贷款。
——杜芳、乐波《罗斯福新政与美国农业现代化及其启示》
(1)根据材料,概括罗斯福新政中农业政策调整的内容及其特点。
答案】(1)提供补贴;减少生产;提供贷款。采用立法手段(或国家干预经济)。
解析】(1)根据材料分析,“1933年5月通过《农业调整法》以给予农民补贴的形式让农民的一些土地退出生产”可归纳出提供补贴;减少生产;根据“1933年6月通过《农场信贷法》授权建立两组新的信贷机构给农业生产者提供贷款”可归纳出提供贷款。通过所学可知,罗斯福新政农业特点是采用立法手段(或国家干预经济)。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