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0年辽宁阜新)根据如图卡片内容判断会议的名称是 国家:美、英、苏

2.(2020年辽宁阜新)根据如图卡片内容判断会议的名称是
国家:美、英、苏
时间:1945年7月
内容:发表了敦促日本投降的公告,公告重申《开罗宣言》的条件必须实施。
A.华盛顿会议
B.雅尔塔会议
C.开罗会议
D.波茨坦会议
答案】D
解析
1945年7月,美、英、中三国首脑和外长在柏林西南波茨坦举行会议,1945年7月26日,以美、英、中三国宣言形式发表了《波茨坦公告》,敦促日本立即无条件投降,宣布了盟国占领日本后将实施的基本原则,并重申1943年12月1日《开罗宣言》必须实施。据题干关键信息“1945年7月”“发表了敦促日本投降的公告,公告重申《开罗宣言》的条件必须实施”并结合所学,会议的名称是波茨坦会议,D符合题意;1921年召开华盛顿会议,A排除;卡片中的内容与雅尔塔会议的内容不符,B排除;开罗会议是在1943年召开,C排除。故选择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