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下图描绘的是解放战争期间某一军事行动的战略态势,下列描述与其相符合的是( )

10. 8月15日、9月2日(或9月3日)9月9日、10月25日,是抗战胜利之时4个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2014年2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将“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其理由是这一天的前一日
A. 日本政府宣布无条件投降 B. 举行了中国战区的受降仪式
C. 日本政府正式签署投降书 D. 被日本占领50年的台湾光复
答案】C
解析
详解】根据所学可知,1945年9月2日,日本正式签署投降书,选项C正确;日本政府宣布无条件投降是在1945年8月15日,排除A;1945年9月9日举行中国战区受降仪式,选项B排除;台湾光复是在1945年10月25日,选项D排除。
11. 下图描绘的是解放战争期间某一军事行动的战略态势,下列描述与其相符合的是(   )

 

A. “攻占锦州,关门打狗” B. “分割包围,瓮中捉鳖”
C. “百万雄师,三路渡江” D. “千里跃进,逐鹿中原”
答案】D
解析
详解】根据所学知识可知,解放战争中以大别山为目的,三点配合,成倒品字形势,将进攻的尖刀刺向国民党统治的心脏地区的军事态势,与“千里跃进,逐鹿中原”的战略是相符的,D项正确;ABC分别是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渡江战役,排除AB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