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如图所示的建筑,位于上海兴业路76号,是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它见证了

27.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这一“远征”最后胜利的标志是
A. 井冈山会师
B. 会宁会师
C. 吴起镇会师
D. 遵义会议
答案】B
解析
【详解】材料涉及的是长征,根据所学可知,长征结束地点在会宁,选项B正确;井冈山会师不属于长征内容,排除A;吴起镇会师并不是长征最后胜利标志,排除C;遵义会议是长征途中的重要转折点,但不是长征胜利的标志,排除D。
28. 如图所示的建筑,位于上海兴业路76号,是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它见证了

 

中共一大会址
A. 新文化运动诞生
B. 中国共产党成立
C. 人民军队的创建
D. 国民大革命发动
答案】B
解析
【详解】材料中的“上海的兴业路76号”与中共一大会址说明与中共成立有关,故B符合题意;新文化运动以一场资产阶级思想文化运动,故A不符合题意;人民军队的创建与1927年南昌起义有关,故C不符合题意;1924年国民党一大在广州召开,标志国民大革命的爆发,故D不符合题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