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16世纪思想家蒙田从教育要培养“完全的绅士”理念出发,强调要注重培养身心和谐发展的“完整的人”

4. 16世纪思想家蒙田从教育要培养“完全的绅士”理念出发,强调要注重培养身心和谐发展的“完整的人”,即不仅体魄强健、知识渊博,而且具有良好的判断力和爱国、坚韧、勇敢、关心公益等优秀品质。蒙田的教育主张(   )
A. 体现了文艺复兴思想对人的认识 B. 推动了法国大革命的爆发
C. 反映了启蒙运动建立“理性王国”的理念 D. 摆脱了宗教观念的长期束缚
答案】A
解析
【详解】据题干“强调要注重培养身心和谐发展的‘完整的人’,即不仅体魄强健、知识渊博,而且具有良好的判断力和爱国、坚韧、勇敢、关心公益等优秀品质”可以看出,蒙田的教育主张重视人的身心、知识以及品质。结合题干时间信息“16世纪”和所学知识可知,蒙田的教育主张体现了文艺复兴时期的人文主义思想,故A选项正确;法国大革命爆发于1789年,与题干时间不符,B选项错误;启蒙运动开始于17世纪,与题干时间不符,C选项错误;蒙田的教育主张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摆脱宗教束缚,但“摆脱了”表述绝对,D选项错误。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