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两类噬菌体被32P或35S中的一种标记后,分别侵染甲、乙两管大肠杆菌,经保温、搅拌和离心后,检测离心管内放射性物质的位置

例题精讲:a、b两类噬菌体被32P或35S中的一种标记后,分别侵染甲、乙两管大肠杆菌,经保温、搅拌和离心后,检测离心管内放射性物质的位置,结果如图。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

 

A.实验结果表明a噬菌体的蛋白质外壳和b噬菌体的DNA均有放射性
B.可以确定甲管的放射性来自32P,乙管的放射性来自35S
C.检测结果表明噬菌体的DNA和蛋白质可侵入大肠杆菌内
D.随着噬菌体DNA的复制,乙管内沉淀物的放射性将逐渐增强
答案】 A
解析】 实验结果表明a噬菌体的蛋白质外壳和b噬菌体的DNA均有放射性,A项正确;可以确定甲管的放射性来自35S,乙管的放射性来自32P,B项错误;检测结果表明只有噬菌体的DNA可侵入大肠杆菌内,蛋白质没有侵入大肠杆菌内,C项错误;由于DNA复制的原料来自大肠杆菌,所以随着噬菌体DNA的复制,乙管内沉淀物的放射性不变,D项错误。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