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某多肽分子结构如图所示,下列关于该多肽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

9. 某多肽分子结构如图所示,下列关于该多肽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


A. 该多肽水解后有两个氨基酸的R基相同
B. 该多肽属于五肽化合物,含有5个肽键
C. 合成该多肽时相对分子质量减少72
D. 该多肽的R基当中没有游离的氨基和羧基
答案】B
【解析】
分析
根据题意和图示分析可知:图中多肽含有四个肽键(-CO-NH-),即含有5个氨基酸,氨基酸的R基团分别为:-CH2-C6H4OH、-H、-H、-CH2-C6H5、-C4H9,说明组成该多肽的氨基酸有4种。
详解】A、由分析可知,该多肽水解后有两个氨基酸的R基相同,A正确;
B、该多肽由5个氨基酸脱水缩合形成,属于五肽化合物,含有4个肽键,B错误;
C、该多肽由5个氨基酸脱去4分子水形成,合成该多肽时相对分子质量减少72,C正确;
D、由分析可知,该多肽的R基当中没有游离的氨基和羧基,D正确。
故选B。
点睛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