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新型冠状病毒外有包膜,这层包膜主要来源于宿主细胞膜,还含有病毒自身的糖蛋白S,该糖蛋白S可以与人体某些细胞表面的蛋白ACE2结合

5.新型冠状病毒外有包膜,这层包膜主要来源于宿主细胞膜,还含有病毒自身的糖蛋白S,该糖蛋白S可以与人体某些细胞表面的蛋白ACE2结合,使病毒的包膜与宿主细胞膜融合,进而侵入宿主细胞。下列相关说法正确的是                                          (  )
A.新型冠状病毒外包膜的成分与肺炎双球菌的荚膜相同
B.新型冠状病毒的糖蛋白S是在其自身核糖体上合成的
C.新型冠状病毒进入细胞的过程依赖于生物膜的选择透过性
D.新型冠状病毒的糖蛋白S能够与双缩脲试剂发生紫色反应
答案】D  
解析】新型冠状病毒外包膜主要来源于宿主细胞膜,因此其成分与宿主细胞膜相同,但与肺炎双球菌的荚膜不同,A错误;新型冠状病毒没有细胞结构,不含核糖体,B错误;新型冠状病毒进入细胞的过程依赖于生物膜的流动性,C错误;新型冠状病毒的糖蛋白S能够与双缩脲试剂发生紫色反应,D正确。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